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中荣获省赛一、三等奖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已顺利结束,来自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获奖名单于423日公布,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参赛,4名学生获奖,其中3人获省赛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也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重点领域,培养高校青年学子专业IT技能以及创新能力。

此次省赛与往年相比,题型更加灵活多变,注重考察参赛选手对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智能开发教研室于202212月举办校内选拔赛遴选大赛选手,并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师生们放弃休息、同心协力、全力备战,最终获得了三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既开拓了学生眼界,夯实了专业技能,也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及综合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贾云

图片:贾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