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组织婚庆专业师生 赴企业开展课程实训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88

为适应婚嫁产业对岗位就业人员职业能力的新需求,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数字文创学院2021级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按照专业课程标准中的实训设计要求,于2023424日下午到秦淮区JOYHILL喜悦山婚礼会堂开展校外课程实训。

企业兼职教师谢亚忻结合婚礼会堂运营模式,采用现场观摩教学方式,从婚礼会堂的主题色、空间布置、舞台设计、宴会桌椅布置、仪式环节创意、舞台吊顶等角度,分别介绍了“森林蜜语”“琉璃至珍”“梧桐情缘”和“香奈儿之梦”四个主题婚礼会堂的设计思路,并与同学们就每个主题婚礼会堂的视觉设计、空间设计和仪式环节设计特点等进行互动和交流,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婚礼会堂运营情况。  

随后,在“琉璃至珍”主题婚礼会堂内,南京喜悦山艺术中心婚礼策划师杨鹍以“婚礼会堂模式下婚礼策划师的工作职责”为题为21级婚庆专业学生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之后,大家又仔细观摩了各个主题会堂的空间设计,根据专业课程实训设计和学生已完成的主题婚礼策划方案中的场地要求,21级婚庆班学生选择“香奈儿之梦”主题婚礼会堂作为他们婚礼秀执行的舞台,并在该主题会堂内进行了初次彩排,他们将继续修订婚礼策划方案和仪式流程设计并于5月中旬在此地举办主题婚礼秀活动。

 

数字文创学院婚庆专业教研室

文字、图片:牛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