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督调研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上午,校纪委监督调研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意见反馈会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康针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知不足不知足;二是有作为有进位;三是讲原则讲责任。周康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正确对待、清醒认识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以及与同类型院校之间存在的差距,知不足,认真落实整改。同时,要不知足,进一步加强向思政课建设强校的学习取经,通过整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发展。周康指出,要以此次专项监督为契机,全面审视思政课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周康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讲政治、讲原则、讲责任。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师德师风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以查促改、以改促进。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金燕代表督查组通报了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指出,近年来,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委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思政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教学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关爱学生,在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方面群策群力、努力钻研,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指出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改革创新、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负责同志王娜娜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完全同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上来,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对反馈的问题逐条进行综合研判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着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以整改促进步,以整改促发展。三是推动工作。把问题整改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把整改结果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督查组、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办  供稿

图片:吴亚明

文字:於晶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