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举办产品创意设计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宣讲会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月16日,数字文创学院产品艺术设计教研室举办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初级)成果与考证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也是学院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刘洋副教授主持,学院38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刘洋指出,1是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基础作用。X是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她强调,“1+X”证书契合学生的专业和就业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报名,认真学习,努力提升,顺利通过考试获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自2021年参加该证书考核以来,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指导和推动下,相关责任教师投入了大量精力,参加考证同学勤学苦练,考核通过率屡创新高,2022年100%通过考核。学生通过考证熟练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专业能力得到较为综合和全面的锻炼。通过1+x证书的融入,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学生也表示对后续课程的学习大有帮助。

文字:赵龙梅、刘洋

图片:赵龙梅

关闭